反应工程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

2021年9月27-30日,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以“多孔材料与未来能源”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分子筛与多孔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研讨分子筛及相关多孔功能材料化学在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责任、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推进我国分子筛学科和技术的发展及成果推广。

化工系反应工程实验室主任魏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并作了题为《分子筛限域下单分子芳烃电镜观察与纳米分子筛高效化学转化》的大会特邀报告。

魏飞教授作特邀大会报告

魏飞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反应工程实验室博士后陈晓在分子筛表征与理论计算分会场作了题为《多孔材料局域结构及限域小分子原子尺度结构表征》报告,博士生熊昊作了口头报告

本次大会上,陈晓获得“中国分子筛新秀奖”,熊昊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陈晓博士荣获中国分子筛新秀奖

优秀口头报告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