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工程室师生参加第八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

反应工程室师生参加第八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

2021年7月9-13日,由中国颗粒学会、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颗粒技术专委会、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材料专委会、清华大学和格林威治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PTF8)在云南大理成功召开。会议以“颗粒技术造福人类,低碳制造塑造未来”为主题,以探讨、交流颗粒技术的前瞻性思想、创新性方法、革命性技术、全新解决方案和基础理论为宗旨,致力于解决能源、环境、医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存在的诸多问题。化工系反应工程室主任魏飞教授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Michael Bradley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魏飞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围绕着碳基能源化学与工程、能量转换材料与工程、电化学与物理储能、气溶胶与环境、颗粒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纳米材料与技术、多尺度与多相流和颗粒设计、表征与测量共设置8个学术议题。反应工程室骞伟中教授、杨艳辉教授(目前在南京工业大学工作)与张强教授分别组织了碳基能源化学与工程分会以及能量转换材料与工程两个分会。反应工程室张如范,张晨曦,崔超婕与王宁(目前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彭翃杰(目前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等青年教师担任分会场会议秘书。骞伟中教授主持了大会的plenary session环节。

骞伟中教授作报告 张如范副教授作报告

反应工程室刘芯言(目前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王宁及博士生孙斯磊获Youth presentation awards奖;博士后陈晓、鲁峰、肖哲熙,博士生王挥遒获Excellent poster awards奖。

颁奖仪式

本次会议共有五百多位学者进行了注册。来自亚洲,美洲,欧洲与澳洲的学者,克服时空障碍与疫情限制,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反应工程室部分参会人员与系友合影(曾亮,王琪,杨艳辉,牟祖泽,彭翃杰,刘芯言,王宁等)